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学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58: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按照学会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11月19日下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干杰部长在11月7日生态环境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方法,根据所学内容,结合业务工作,围绕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六个方面任务进行了讨论,通过交流讨论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提出了支部层面整改问题清单及具体措施等。

支部书记刘平同志详细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传达了翟青副部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第八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四步法、三清单”的具体要求,明确今后的“三会一课”要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方法,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全会关于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个方面制度的安排部署,结合学会自身的治理和具体业务,以及如何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实际中来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中,大家围绕发挥老党员作用、结对帮带努力发展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参加学会邀请有关专家围绕部重点工作进行的专题讲座、主动服务大局拓展业务,创新支部党建活动方式、加强凝聚力吸引力等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支部层面的具体整改措施。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