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守 初 心 担 使 命 ——学会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7 11:3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7月23日,学会党总支书记王志华同志以《守 初 心 担 使 命 创 建 国 际 一 流 学 会》为题目为第一支部党员讲党课。王秘书长从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担负环保人的使命和责任、守初心 担使命 创建国际一流学会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秘书长带领大家回顾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1931年“九?一八事变”、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指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历史。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是一部与党内错误思想作斗争的历史。每当党和国家处于重大历史转折时期、事业发展迎来新的重要起点时,我们党就特别重视克服党内存在的错误思想,注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统一思想。

王秘书长与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全党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在牢记初心方面,王秘书长与大家一起重温了陈奔烈士的事迹,他用宝贵生命守护碧水蓝天的光辉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环保工作者崇高的人生价值观,充分展现了他忠诚党的事业、服务人民群众、敢于担当作为、奉献环保事业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格,为环保人树立了一座丰碑。

最后王秘书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并向第一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矩意识,优化内部管理。增强创新意识,创建国际一流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