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学会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守土有责”暨巡视整改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1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年4月26日下午,按照“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部署安排,学会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关于评估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国旗违纪问题的通报》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纪律建设”视频课程的学习内容,并结合巡视整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陈永梅通报了陈国旗违纪问题: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陈国旗本人违反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频繁炒股。陈国旗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没有做到“守土有责”,最终被组织问责。评估中心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存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不到位、对借调人员管理混乱、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对党的事业不够忠诚,政治责任虚化;对纪检岗位心无敬畏,自律意识淡薄;管党治党形式化表面化,担当精神欠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依规治党,把“两个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工作水平。

刘鸿志副秘书长指出,陈国旗的处理意见令人警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 政治纪律、责任意识、廉洁意识要时刻挺在前面,这个案子抓得非常好,让每个人从中得到启示和教育。

彭宾副秘书长作为党总支纪检委员,提醒大家要深刻认识到陈国旗违纪问题的严重性,要从陈国旗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进一步提高纪检监督水平,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为学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在学会的各项工作中,无论是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还是纪检工作,都应严字当头。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将严管就是厚爱切实落实到学会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他说根据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对学会提出的巡视反馈意见,学会党总支认真制定了整改方案,下一步,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根据学会制定的纪检工作计划,今年,学会将重点围绕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监督执纪、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将进一步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各项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政治理论和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加强日常提醒监督,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做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等。

其他同志也逐一发言,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以案为鉴,把正风肃纪,履职尽责落到实处;结合巡视整改,也都提出了各自的工作要求和任务。针对涉及第二党支部的整改问题,大家在会上也做了讨论交流,逐条进行了研究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等,确保支部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