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学会第二党支部开展“《国家监察》纪实专题片”观后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1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组织观看〈国家监察〉纪实专题片的通知》要求,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监察》专题片。2020年6月15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专题片学习进行集体交流讨论。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陈永梅书记号召大家针对最近组织观看的《国家监察》纪实专题片,交流个人体会感悟。

刘鸿志副秘书长带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岗位上从严要求自己,带好团队,从制度上完善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让每一个同志在阳光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做铁军一员;利用好专项整治巡视利剑,既要把遗留问题处理好,也要举一反三。

彭宾副秘书长作为学会党总支纪检委员,指出在当前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加强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专题片第四集“护航民生”,讲述了一个生态环境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由于地方官员监管不力,以权谋私,不法商人违规开发,导致生态湿地遭受破坏。还有之前发生的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案、长江流域系列环境污染案等重大环境污染案件,都提醒我们:一定要警钟长鸣,以严字当头和高压态势,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在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学会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会的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应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加强日常监督提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运行,努力构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制度体系和担当有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其他党员也都逐一发言,表示专题片内容很震撼,具有巨大的警示作用,以后一定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恪守职业道德、提升职业素养,尽职尽责、清白做事,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防微杜渐,争做合格的生态环保铁军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