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学会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国家监察》纪实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20-06-30 22:2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612日和615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该专题片讲述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在观看过程中,我会员工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憾和教育,不时发出唏嘘不已的惋惜声,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随后的视频交流座谈,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

学会一支部以此为案例,结合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同,首先要加强思想教育,心存侥幸是普遍心理,在案例中,涉案人员职位有高低,行业也涉及诸如教育系统、水产局等领域,他们并不是存心违法违纪,之前都有所警惕,但是缺口往往从最柔弱的地方开始,在一次次的诱惑中心存侥幸,忘记了人生信条,逐渐偏离了人生轨道;其次学会工作中也会涉及很多经济活动,我们要谨记业务和经济活动合规合法,警钟长鸣,不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初心。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