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王志华秘书长到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和我会会员单位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0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5月8-9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志华秘书长赴河南郑州,到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和我会会员单位进行调研交流,科普部陈永梅主任陪同参加调研活动。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王小玉秘书长、河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何新生高工、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张瑞芹教授也全程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和学习会员单位的业务发展现状、环保科技进展,征集会员单位对学会工作的建议和服务需求,探讨双方深层次合作,以便学会更好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在同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的交流中,王志华秘书长提出,国家学会和省学会要通力合作、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地方环保工作进程。河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王小玉秘书长表示认同,也将基于河南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础,同国家学会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构建省学会环保工作新格局。

在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志华秘书长等人参观了汉威科技集团展厅和集团研究院,李志刚院长结合汉威在环保领域的布局,针对智慧环保平台、环境治理、空气站、水质监测仪研发、传感器在环保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在交流座谈会上,汉威科技集团总裁张潇君介绍了汉威的发展历程、科研开发、检验检测、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开放合作和社会公益等情况。王志华秘书长认为,汉威科技集团、郑大环境学院、环境科学学会、河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应多方展开深度合作,将来多方联合,加强在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横向大型环保项目以及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协同创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大数据环保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苗伟董事长就大数据集团近年来的商业发展模式和市场运营情况做了介绍。大数据环保自成立起,依托“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先进的现代化技术,结合公司多年积累的工业水处理运营服务经验,联合复旦大学等研发了工业水处理大数据运营管理云平台技术,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商业模式,与用水企业签订协议,通过将水处理设施运行数据接入云平台系统,来评估节水减排效益,约定节水目标,为用户提供节水评估、设计、改造、运营等服务,帮助用水企业对水处理系统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并以节水减排、节能降耗效益分享方式回收投资和获得合理利润。王志华表示:云平台对于中小企业的工业水处理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它不是把所有的设备打散重来,而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工业流程再造等技术,在企业现有的流程体系内做出优化,进行合理化管理,从而为企业达成节能、减排、降耗、节约成本的目的。


王志华秘书长这次到郑州调研会员单位环保工作,拉近了学会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省环境科学学会更好服务企业搭建了桥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