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服务中心
个人会员申请和个人会员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22: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会员类别

申请资格    申请方式    收费标准
普通会员拥护本会章程,愿意加入本会、参加本会工作的环境科技工作者或其他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

60元/年

高级会员拥护本会章程,愿意加入本会、参加本会工作并工作5年以上的环境科技工作者,具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或管理水平,在本领域取得较好的科技成果或工作业绩。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

120元/年

会    士会士为本会会员的最高荣誉学术称号。在环境保护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且作为本会高级会员会龄5年以上,经会士提名委员会提名,由理事会表决通过后可授予本会会士。作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本会会员授予本会会士,不受上述会龄限制。会士提名委员会的组成和工作制度由理事会决定。

提 名   

  同高级会员
学生会员热心环保事业,拥护本会章程,愿意加入本会的环境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

免缴会费

境外会员热心环保事业,拥护本会章程,愿意加入本会的境外专业人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

免缴会费


个人会员服务

1、 学术交流

推送学会活动预告和“通知”,优先、优惠或免费参加学会及48个分支机构举办的“学术年会”及数十场专业前沿研讨会、论坛等国内国际学术技术交流等活动,获得与国际国内同行交流的机会。

2、 人才推荐

作为会员有资格参加本会向国家和社会推举环境科技人才,每年开展的“青年科学家奖”的评选;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国家奖项。

3、 科技奖励与评价

可优先参与每年开展环保领域最高“环境科学技术奖”评选,获奖项目可由本会直推国家科技奖;可优先参与学会技术鉴定、成果登记、优秀技术目录等。

4、 专业培训

可优先参加本会承接环保部、人社部及自行开展的环保专业技术培训、高级研修班、职业岗位培训等。

5、 科技信息服务

赠阅学会《工作动态》,可免费获得环保政策信息、国内外科技进展、学会动态等,免费或优先获得本会编制的《环境科技发展报告》等科技报告、国际环境专利数据库、环境保护科技成果库等数据库资源。

6、 微信服务

每周四期向会员推送学会新闻、活动预告、行业动态、专家观点、技术前沿等资讯。可微信报名参加学会各项活动。

7、 维护权益

反映会员意愿和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