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2016单位会员交流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环博会
发布时间: 2017-02-17 16:4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推动环境科技创新与环保产业发展,我会于2016年5月4-7日在上海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6年单位会员交流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环博会”(以下简称“交流年会”)。本届“交流年会”包括与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和与欧洲水协、英国环境产业协会、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上海市环保局、同济大学及多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水务论坛”、“大气论坛”、“固废论坛”、“场地修复”等19场专业论坛及近300场交流会和技术路演。近500位来自环境保护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以及环保公司代表出席5月4日交流年会开幕式暨环博会高峰论坛。专家与企业家齐聚一堂,就“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供给侧改革、环境大数据等议题展开讨论,分享了最新环境规划与政策导向、互联网+智慧环保、产业创新经验,展望了“十三五”环保产业发展的前景。

交流年会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官平主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致开幕辞,环境保护部科技司副司长兼巡视员刘志全在大会上代为宣读了黄润秋副部长的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书记梁鹏,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主任程春明,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朱京海,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大经,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赵笠钧等重要嘉宾出席了交流年会。

本次论坛以“深化绿色经济变革·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我会精心策划,围绕当前的热点问题设置了“构筑绿色‘一带一路’”、“环境第三方治理”、“环保投融资”、“供给侧改革”、“互联网+智慧环保”5个议题,邀请到多位业内知名的环保专家,共做了12个主旨报告,并邀请领军环保企业的知名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度对话研讨。讨论过程中,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供给侧改革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未来环保投融资走向和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会共有200余家单位会员参与本次年会暨环博会。通过交流年会,不仅传达了国家最新环保规划政策、“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与环保市场需求,充分讨论了面向环境质量改善的环境投融资体制创新、第三方治理与PPP模式、环境大数据建设等,交流了会员在创新和发展方面的需求与建议,增进了学会与会员单位及会员间的了解和友谊。

在5月5日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环博会上,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官平为环博会致开幕词,指出我会与慕尼黑博览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环博会走过了17年历史,见证了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环博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环保科技创新和环保产业发展,为解决中国环境问题、推广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环博会共有1303家展商展示了其在水、固废、大气及场地修复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展览面积70000平米,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环保展览。除了中国,展商数量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德国、美国、日本、韩国和法国。共吸引了43000名专业观众,其中,除中国外,观众数量排名前五位的国家依次为韩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和台湾。我会理事长王玉庆指出:“中国环博会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促进环保产业产品和技术的交流。这届展会参展商很多,涉及的专业面也很广,特别是国外的展商积极性很高,从一个角度也说明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很迅速,前景看好。” 观众和展商数量刷新纪录,再次表明了中国环博会作为亚洲顶尖环保技术展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