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秘书长致辞
王玉庆理事长在第五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新年联谊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7-03 15:00: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此举办第五届会员日活动暨新年联谊会。学会理事,各分支机构代表,省级地方学会代表,会员代表等各方面的环保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迎新年,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首先,我代表学会理事会,向各位嘉宾和会员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十八大,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为我们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今年1月7日至8日,我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通过了修订的《中国环境科学会章程》。同期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了《学会“十二五”规划纲要》等文件,对我会未来发展做出了部署。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掀开了新的一页。

过去一年里,我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理事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先后在广西南宁召开了以“环境科技创新与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学术年会,在台湾成功举办“2012 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以及一系列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广泛社会影响的学术活动;我会主办的《中国环境科学》今年在环境科学技术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并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会今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为最高的5A 级,全国仅有3学会获此殊荣,这标志着我会已经进入了国家一流社团的行列。一年来,我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可以说,今天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具备了全国一流科技社团的基础,今后在环境保护与科技发展的大舞台上,应该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学会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离国家的要求和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要继续努力。

会员是学会立足之本,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服务广大会员和环境科技工作者,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真正把学会办成广大会员和环保科技工作者之家。学会会员日活动是民主办会、为会员服务的重要形式。今天我们举办第五届会员日活动,希望各位理事和会员代表充分交流思想、交融感情,为环境学科进步和学会发展建言献策。

今天,我们将举行学会先进分支机构和“优秀环保科技工作者”等奖项的颁奖仪式,表彰为环境科技事业和学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此,我代表环境学会,向各位获奖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你们继续支持、参与学会工作,为环境科技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学会理事会,向各位送上新年的祝福,特别是对学会的各位老同志,学会有今天的成绩,与你们过去的辛勤工作分不开。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