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期“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环境督查”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3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各有关单位:

2016年以来,《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2016年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及新版《名录》的发布实施有力推动了危险废物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对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十三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等涉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继发布,大大提升、规范和促进了我国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管理要求。

为了保障“清废行动2018”顺利实施,不断规范和提高企业自身环境管理水平,加强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精细化环境管理、危险废物稽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划管理水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环球智库(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环境督查培训班”。

一、培训内容

1.《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

2. 《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解读及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界定。

3.  工业固体废物的环评及验收要点及《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解读。

4.《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管理计划制定指南》及环境风险防范。(含应急预案的编制及管理)

5.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精细化管理。

6.《环境保护税法》涉危废部分内容解读。

7  2017危废处理技术现状分析, 危废处置市场的发展趋势。

8.排污许可制下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排污清单制度。

9.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源强。

10.台账化管理建设及信息公开。(危险废物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及企业填报要求)

11.  工业固体废物的来源及分类我国危废治理体系的发展历程。

12. 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案例分析。

13. 危险废物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编制。

14. 危险废物名录及鉴定方法、危险废物转移运输管理。

 

二、培训对象

各级环保主管部门、固废中心、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环保业务主管及相关管理技术人员。

三、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  时间:2018年9月27日-9月29日   

报到时间:2018年9月27日(全天报到)

报名截至日期:2018年9月20日(报名后需在三个工作日内汇款)

培训地点:山西太原

四、收费标准与证书颁发:

1.培训费用:每培训班收费 3000元/人,包括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等。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收取培训费并开具发票。请在汇款时备注“第四期固体废物培训费用(参加培训人员姓名)”,多位人员参加则在括号内逐一填写参加人员姓名,例:第四期固体废物培训费用(小明/小华/小雷)。食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证书颁发:学员完成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将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颁发《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培训证书》,并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网站www.chinacses.org开设查询服务。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1.请于培训开班前至少一周前填写报名表(2018年6月22日)。

2.报到时需交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1寸2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复印件各1份。

3.报名联系方式:

周老师  010-53031201  18510152030

六、监督电话: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010-82211021 刘永杰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