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损害鉴定 > 环境健康 > 新闻聚焦
中韩专家探讨环境污染与健康前沿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6-29 17:3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记者李虎成通讯员崔静)近日,中韩环境污染与健康论坛在河南新乡医学院举行。来自韩国的东亚大学、大邱加图立大学和中国的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新乡医学院等6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1位专家,围绕大气颗粒污染、重金属污染等环境污染与健康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与职业卫生学系主任、中国环境科学会环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郭新彪教授提出,中国目前PM2.5治理工作应将空气颗粒性污染的衡量标准进一步细化,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污染来源中的重点污染成分,进行区别和重点治理。新乡医学院特聘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卫东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缺失谷胱甘肽转移酶M1亚型基因(GSTM1)的人呼吸道细胞对PM2.5毒作用易感,中国有50%的人缺失该基因。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