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损害鉴定 > 鉴定申请 >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氟污染导致人体氟骨症案例

1、委托鉴定内容:对黑龙江省穆棱市河西乡雷锋村和普兴村的46名村民是否患有氟骨症及其原因进行鉴定。

2、主要鉴定专家:王云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专家、北京大学积水潭医院教授、原放射科主任。

3、鉴定结论:在居住于“特高氟污染区”的两个村中,经鉴定的46人, 20人患有不同程度明显的氟骨症,且多为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其他26名未见明显氟骨症征象。由于氟骨症是慢性氟中毒引起的人体骨骼损害,尚需进一步做其它项目的检查

4、委托鉴定单位: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

5、委托鉴定日期:2005年9月1日

6、完成鉴定日期:2006年9月25日


苗木损害与电厂排放二氧化硫因果关系鉴定案例

1、委托鉴定内容:对山东省阳谷县百果山庄院内西端地块上的苗木损害原因进行鉴定,确定原告苗木损害与阳谷县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硫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2、主要鉴定专家:尚鹤—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

3、鉴定结论:阳谷县百果山庄地块的苗木损害不是二氧化硫造成的,该苗木损害与阳谷县电厂排放二氧化硫没有因果关系。

4、法院判决结果:2006年10月30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环境纠纷诉讼案做出了民事判决([2005]聊民一初字第32号)。根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鉴定中心做出的鉴定分析结论,判决原告败诉,驳回原告要求被告索赔的诉讼请求,驳回原告要求重新鉴定的请求。

5、委托鉴定单位: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6、委托鉴定日期:2006年5月11日

7、完成鉴定日期:2006年9月24日


养猪厂、医院排放污水污染鱼塘案例

1、 委托鉴定内容:对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光明社区养猪厂和道德医院东风社区服务站排放污水,与鱼塘死鱼是否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

2、主要鉴定专家:王希华研究员—农业部全国渔业环境污染事故技术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

3、鉴定结论:原告鱼塘内鱼的死亡与被告排放污水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该环境污染鉴定案例已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中央电视台科技7频道于2008年7月4日晚间的“绿色空间”栏目特予以了新闻报导)。

4、委托鉴定单位: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人民法院

5、委托鉴定日期:2008年2月29日

6、完成鉴定日期:2008年4月21日


铁粉选矿厂尾矿粉污染鱼塘案例

1、鉴定内容:对辽宁省大石桥市高坎镇铁粉选矿厂堆放在鱼塘边上的尾矿粉是否污染鱼塘,致鱼死亡的因果关系鉴定,并对相关的经济损失进行评估。  

2、主要鉴定专家:李宝华研究员—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3、鉴定、评估结论:原告鱼塘死鱼事件与铁粉选矿厂尾矿粉堆放池污染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根据农业部颁布的“水域污染事故渔业损失计算方法规定”评估,被告造成的相关经济损失总额为662,964元。

4、委托鉴定单位:辽宁省大石桥人民法院

5、委托日期:2008年3月l8日

6、完成鉴定日期:2008年5月30日


硼酸生产厂排放污水污染农田案例

1、委托鉴定内容:辽宁省凤城市大雁化工厂排放污水致百亩以上农田盐渍化是否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

2、主要鉴定专家:王敬国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学)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

3、鉴定、评估结论:大雁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与近百亩基本农田不同程度受到污染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丧失基本功能,完全不能耕作的农田面积约50亩。

4、委托鉴定人:辽宁省凤城市草河经济管理区保卫村村民代表(4人)

5、委托日期:2008年4月25日

6、完成鉴定日期:2008年6月5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