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轮播图
新鲜出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科学知识问答》
发布时间: 2020-02-18 13:5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快速传播引起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家多部门出台举措合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系统上上下下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推进疫情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的处理处置工作,先后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等文件,指导各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肺炎疫情应急监测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的指导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经广泛收集材料、认真研究和筛选整理,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科学知识问答》。希望通过本书的编写,能够向社会公众更好地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尤其是疫情下的环境保护知识,有效增进各方面对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了解和信心,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的同时,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环境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境保护科学知识问答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