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轮播图
新版《VOCs污染防治知识问答》上线了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1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当前阶段,我国面临细颗粒物(PM2.5)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和臭氧(O3)污染日益凸显的双重压力,特别是在夏季,O3已成为导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研究表明,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O3的重要前体物,也是现阶段重点区域O3生成的主控因子,加强VOCs治理是控制O3污染的有效途径。

为贯彻落实《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征求意见稿)》,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组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对《VOCs污染防治知识问答》科普图书进行了修订和更新,补充完善了最新的治理政策、技术标准、研究进展和治理成效等。希望本书能帮助公众了解VOCs污染防治的科学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参与治理能力,帮助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从业者增加学习途径和知识储备,提高执法监督与管理决策能力。

附件:VOCs污染防治知识问答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