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文章
中国环境科学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院士致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4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尊敬的各位学会会员:

感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广大会员朋友的信任与厚爱,选举我接替黄润秋部长担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今天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日。值此节日之际,我谨代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向广大会员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科技社团,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李超伯、李景昭、曲格平、解振华、叶汝求、王玉庆、黄润秋等历任理事长及历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优异的成就,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获得民政部首批全国社团评估5A称号,并连续多年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一类支持。

2017年,学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并确立了“建设国际一流学会”的发展目标。在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学会认真推进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坚持“四个面向”,履行 “四服务”职能,积极推进“大学术”“大传播”“人才智库”体系建设,学会内部治理和各项业务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今后更高质量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厚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在今年召开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展望未来,我将与学会全体会员一道,继承和发扬学会历届理事会领导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伟大事业,推动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更上一层楼,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体会员和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新年快乐!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