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 理事会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7-01-06 15:20: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我会于2017年1月6日在北京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黄润秋理事长主持会议,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46人、特邀常务理事25人出席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监事舒俭民、杨经纬、汪诚文及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第八届常务理事会议事规则》,审议通过了“关于委托王志华同志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法定代表人的提议”和“关于八届理事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的提议”。常务理事会的中共党员同志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委员会的提议”。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原则同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议事规则》。

二、同意王志华同志受黄润秋理事长委托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法定代表人。

三、同意孟伟等八位理事会领导担任第八届理事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

四、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委员会,请秘书处按有关要求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与会常务理事、特邀常务理事就理事会工作和学会改革发展发表了意见建议。黄润秋理事长提出,可考虑将科技与产业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科技推广工作委员会”,加强优秀环境技术的选择和推广。丁仲礼副理事长提出各工作委员会要在学会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学会应积极参与立法决策,在环境话语体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通过科普提高公民环境素养,引导公众参与环境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学会应发挥国家科技社团优势,对环境技术进行评估和推荐,加强国际先进技术引进和国内创新技术的推广。贺克斌副理事长提出,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可更名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加强与国际组织之间合作,并为会员单位的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渠道和平台。王安建提出充分认识经济发展中能源和资源消费带来的环境压力,有助于判断宏观环境形势;建议更加重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问题,对相关环境风险的种类、区域应有预判研究和预警机制;学会可以成立宏观环境战略研究机构,建立跨领域、跨部门的协同研究会商机制,为国家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支持。许强提出应进一步做实做强工作委员会和各分支机构,在学会业务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同时建议更加重视地下水环境问题。颜梓清提出当前机动车生产标准与环保排放标准不匹配,各地环保检测方法不统一,建议学会组织专家对有关政策、标准进行梳理和评估,为政策法规修订提出建议。何晓秋提出建议学会成立跨部门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地质环境标准,对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影响进行第三方评估验收。其他与会代表还提出,希望学会帮助呼吁科学公正对待火电厂超低排放机组在减排中的作用;希望学会借鉴一些行业协会商会做法更好地服务环保产业;希望学会加强对西部地区的重视和支持;建议学会组织专家对国家和地方规划进行环境评估等等。

黄润秋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常务理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常务理事的职责。二是认真参与民主办会,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学会实际工作,为学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包括牵头承担学会业务活动,承接重大课题或咨询项目,为学会工作牵线搭桥,帮助学会募集公益资金等等。希望在各位常务理事共同努力下,学会未来五年取得更大进步,为改善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二○一七年一月六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