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3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按照生态环境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要求,2018724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在“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主题展区,学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在“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主题展区,集中学习了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以及犯罪服刑人员案例,一个个警示教育案例触目惊心,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发人深思,这些曾经的党员干部在权利、利益面前丧失原则,最终变为阶下囚,值得我们反思;在视觉情感互动区,模拟体验了高墙内的生活,也让大家体会到自由多么可贵,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学唱了《我宣誓》主题歌曲、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并在学会党总支书记王志华秘书长领誓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主要目的是教育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使命担当,时时处处绷紧纪律之弦,守牢底线,在工作生活中以清正廉洁的正义形象突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