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风廉政建设
“以案为鉴,缅怀历史,不忘初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3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62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围绕许业富,蔡国斌,张程明,腐败蜕变案例,结合学会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许业富,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国斌,原宜城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程明理想信念偏移,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最后一步步走向堕落,沦为阶下囚的腐败轨迹,其沉痛教训值得大家铭记。

学会一支部以此为案例,结合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同,首先要加强思想教育,心存侥幸是普遍心理,在案例中,涉案人员职位有高低,他们都不是天生的贪官,之前都有所警惕,但是缺口往往从最柔弱的地方开始,在一次次的诱惑中心存侥幸,忘记了人生信条,逐渐偏离了人生轨道;其次学会工作中也会涉及很多经济活动,我们要谨记业务和经济活动合规合法,警钟长鸣,不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初心。

党总支书记王志华秘书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王秘书长指出廉政教育不仅仅是组织和个人需要持续学习,同时更是正常社会治理结构应该坚持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治法治国强有力地推进,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集体有规矩,才有生命力;结合我们自己的业务工作,要继承整合、夯实,不断拓展创新。王秘书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写入党章、生态文明入宪、518日召开的第八次生态环境保护大会、529日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等,这一切都昭示着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视,我们的工作深逢盛事。王秘书长紧接着从挽救了党和中国革命的遵义会议讲起,为党员们回顾了1946年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和人民解放战争开始、1956年社会主义三大改造、78年改革开放、加入WTO等重要事件,带领大家深刻思索几代领导人的呕心沥血,我们自己的人生轨迹随着国家变化的同时,也要深刻谨记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有力的结合起来;加强规矩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更不能对规矩漠视,王秘书长寄语第一支部党员要“做实事、讲规矩、出业绩”,这样才能形成更为团结奋斗的集体。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