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风廉政建设
生态环境部督导组莅临学会秘书处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3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1027日下午,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我会秘书处第一支部召开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我会理事长黄润秋、督导人员程春明和王圣殿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指导。我会秘书处第一支部书记王国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刘鸿志和彭宾副秘书长、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现场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国清首先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201827号《关于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第一党支部通过自学和集中讨论方式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孟伟严重违纪案件通报和警示材料等系列文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身查找和集体讨论,认真对照政治功能、“一岗双责”、组织力发挥、支部作用发挥四项内容,严肃查摆了支部班子存在重工作、轻党务的倾向,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维护党的权威形象、宣传党的政策等思考研究还不深,在工作作风方面没有更好地关注全局和细节,在作用发挥方面品牌意识树立不够,在组织纪律方面支部班子主动向全体党员汇报工作少,对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缺乏充分的认识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是由于政治站位低、创新意识不强、工作协调配合不够、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不强等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批评与自己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注重狠抓正风肃纪、营造清风正气氛围。

随后秘书长王志华、副秘书长彭宾和侯雪松逐一对孟伟严重违纪案件进行了剖析,并对照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四风”问题有没有、工作作风硬不硬等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会上,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作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大家诚恳地接受了各自受到的批评,并一致认同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并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成效,认为支部班子准备充分且认识问题到位,学会班子成员不避讳问题,把自己、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对自己的博弈,同时也是很好的武器。黄润秋副部长指出,环境学会作为生态环保铁军中的重要力量,只有政治站位高,理论认识才会更加深刻,行动力度会随之更加提升。随后对学会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二是秘书处班子要继续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时刻铭记“公生信 廉生威”;三是提高党性修养,深刻领会李干杰部长提出的家国、民族、为民、事业情怀;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五是要巩固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将问题具体化,梳理整改进度表,将整改落实到工作上。   

督导人员程春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组织到位、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班子成员、各位党员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是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务实会议。学会要深刻领会此次黄润秋副部长提出的中肯建议,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良好的政治生态需要每一个党员和支部共同营造,提高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狠抓落实。

王国清书记指出,一定按照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支部班子将分工负责,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为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黄润秋副部长讲话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