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基层环境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3-11 14:2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科技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对支撑环境质量改善起着重要的推进作用,是环保科技创新活动全过程的“最后一公里”。

20193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一支部书记王国清到河北省唐山市就重点行业深度治理技术需求与唐山市大气办和唐山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进行调研,围绕唐山市钢铁焦化行业、电力行业、水泥行业以及工业窑炉等深度治理进行座谈,了解基层环境环境污染治理的需求。通过调研,切实了解了地方的生态环境污染治理需求,拟定318日,组织环保科技成果持有单位的专家到唐山市,唐山市政府组织有污染治理技术提升和科技成果应用的需求企业,举办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对接洽谈活动。同时,为了让基层领导更多地了解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措施,先进的污染治理技术,经过和地方生态环境局对接洽谈,组织专家学者给地方基层领导举办培训班,宣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措施以及污染治理先进技术等。本次调研活动,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把学会的专家资源和科技成果库落地到基层,是服务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切实举措,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