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提升生态环境科普传播能力,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3-11 14:3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普宣传要走在前,要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理解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要在更广泛的社会人群中凝聚强大环保共治合力。开展生态环境科普传播是学会的重要职责,在生态环境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党总支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一线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地方开展生态环境科普工作的现状、问题和需要,为提升地方生态环境科普传播能力做好服务,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34-7日,学会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小分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生态环境科普传播调研,系统了解广西生态环境科普工作的现状和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调研时提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生态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广西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期待与要求。“青山”为广西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了资源优势,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良好的水环境成为全区现代特色农业和乡村游的聚宝盆。“金不换”的生态资源环境优势,换得了八桂大地绿色发展好前程。保持这样的生态资源环境优势,必须要进一步在广西人民的思想上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必须聚焦生态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而言,向公众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公众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自觉的践行环保行为,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重点调研了广西南宁、河池、柳州和桂林等地区的生态环境科普开展情况,这些地区的生态环境科普工作具有非常好的基础,但是在如何进一步提升传播内容、传播方式、传播手段等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调研,学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科学学会在以下几个方面联合开展工作:一是结合当地需求,组织开展基层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培训;二是组织专业机构,专家团队和专业媒体,共同挖掘广西好山、好水、好生态、好工程、好项目、好技术,向社会公众传递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的正能量;三是共同培育开展生态环境科普宣传传播的阵地,为提升公众的生态环境意识和行为水平,提供有力的抓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