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赴海南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0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围绕生态环境部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续将工作重心下沉,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水平。在生态环境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中,学会党总支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一线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地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探讨如何发挥学会优势,服务地方、助力地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312-14日,学会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小分队,前往海南省环科院、环境学会、宣教中心进行调研和业务交流,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多方优势,为共同保护海南生态环境发挥作用。

在交流中,海南省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海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吴晓晨说,海南环境学会开展了一些例行的工作,但是受限于机构设置和人员缺乏,主动开展的工作较少,在当前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形势下,海南环境学会要抓住机遇,把机构建起来,把人员队伍建起来,发挥积极作用。海南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林小斌认为,从最大限度保护生态出发,做好面向公众的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极为重要,他希望学会能加强对地方的科普资源的支持力度,建议把学会开发的科普宣传图书、视频进行共享,尤其是当前在海南试行全面禁塑,希望能够依托学会资源,围绕禁塑,开发图书、挂图、宣传册、视频等系列科普资源,加大面向公众的宣传力度。

环境学会秘书长王志华提出,海南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尤其是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新机遇下,也被国家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海南迎来新一轮大开发、大发展,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愿意同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环科院、环境学会、宣教中心等单位一起,重点在科技成果转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服务海南生态环境保护。他也希望环科院、环境学会、宣教中心等单位能够进一步梳理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将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广为传播。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