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推动地方绿色转型升级,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3-26 16:2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京津冀、汾渭平原等区域遭遇了农历新年后的首轮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和长三角北部部分城市也未能幸免。222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传播”工作组的党员干部代表从北京来到同样处于重污染天气中的河北石家庄,同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就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交流活动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针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后,结合学会大传播工作实际和基层需求,而做出的重要实践行动。

当前,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作为环保科技社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北省是钢铁大省,产业结构偏重,六大高耗能产业占比较高。打好河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全民自觉行动。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协同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共同提升河北省生态环境环境科普传播能力。一是挖掘传统高耗能行业绿色转型升级中的典型案例和闪光点,助力企业讲好产业转型的环保故事,共同推动地方绿色转型升级,破解河北省煤电围城、钢铁围城、重化围城等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基于地方需求,组织开展针对基层领导干部、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培训和讲座,提升基层领导干部和社会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和行动,切实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和实践落地生根。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