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敢担当 讲规矩 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19-07-18 17:3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716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指导组莅临学会进行指导,学会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就“担当作为”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担当作为”研讨中,王志华秘书长从充分认识“担当作为”对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全面了解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形势严峻性、深刻把握学会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中的不可或缺性、进一步创新激励学会担当作为机制体制的迫切性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自己对担当作为的理解和思考。

刘鸿志副秘书长以《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当前狠抓学会发展第一要务,着眼长远构筑学会未来发展制度机制优势》为题,提出要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引领和目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好形势下,谋长远、谋全局,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大学术”“大传播”以及人才智库建设,在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上面下功夫。

彭宾副秘书长指出,“担当作为”首先要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其次要有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事业心,还需要有迎难而上的顽强斗志和踏实进取的作风。

侯雪松副秘书长从担当就是责任、在学会工作中如何担当作为、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担当作为三个维度阐述了自己对担当作为的深刻理解和在学会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

在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研讨中,王志华秘书长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强调:共产党员必须讲政治纪律和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会作为社团,业务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是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学会决没有特殊性。

刘鸿志副秘书长结合工作提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最高准则,党员做的每一件事都要经得起党组织和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学会借此东风,应进一步摆脱松散弱,团结一致,在生态环境部的领导下,持续推进学会制度建设、严明纪律,通过逐项完善单位各项制度,促进学会整体上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引导全国环境科技工作者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领头羊,助力全国生态环境建设和美丽中国梦的实现。

彭宾副秘书长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学会秘书长的领导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共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分管部门为学会更好的发展,为新时代生态环保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陈永梅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主题教育以来驻部纪检组提出的相关要求,对学会如何将“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在集中研讨后,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指导组马桦书记对学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马桦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会班子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前充分准备的做法,认为学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和研讨“言之有物”“理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值得学习和借鉴。其次,马桦书记提出,这次主题教育要求将四项工作贯穿始终,学会要按计划开展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尤其是立行立改的问题,做了要及时报告给直属机关党委和指导组;马桦书记要求,学会要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中及时把材料收集整理好。最后马桦书记再次重申,学会此次活动要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和新的要求融会贯通,逐一落实,见到实效。

 

王志华秘书长根据指导组的建议,最后表态,学会要进一步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明晰学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政治作用,立好政治规矩,加强科学化管理,服务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并将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学会当前几项重要的工作中。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环保队伍重要的“初心”和“使命”,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勇担当、善作为,讲规矩,讲纪律,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奋斗。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