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不忘“脱贫”初心 牢记“桥梁”使命 促进围场村美人富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4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一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坚守全国科技社团的初心与使命。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我会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参与生态环保扶贫,2019年共动员了10余家企业类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在河北围场和隆化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生态环保定点扶贫行动。
    2019年7月17日,我会引进的第一笔社会帮扶资金打入围场县扶贫办账户,次日围场县扶贫办则开具出捐赠票据并开始对外拨付捐赠款,前后时间相隔不到24小时。这笔扶贫资金由国家环境保护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捐赠,定向用于围场县城子镇八顷村等4个贫困村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包含垃圾分类与减量试点、旧农膜回收治理试点等、饮用水安全保障提升),以及玫珑瓜配套浇灌设施等,实施后将极大地改善4个贫困村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的示范点,提升贫困村民的获得感。
    国家环境保护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于2018年1月经生态环境部批准组建,依托单位为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科伦药业,股票代码SZ002422)全资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中心结合我国抗生素原料药生产现状,以我国抗生素菌渣污染控制、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开展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创新、融合和系统集成,拥有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平台和工程化试验验证平台,突破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具有地理资源、环保、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能力的优势,通过工程化加以推广应用,推动我国抗生素原料药生产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助力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是初心,发挥科技社团的桥梁作用是使命。我会将积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贯彻到生态环保扶贫事业之中,下一步将继续协助其他工程技术中心完成捐赠,并配合生态环境部扶贫办督促围场和隆化两县将这笔捐赠款落到实处,发挥良好的示范效益。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第二党支部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