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彭宾副秘书长到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4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7月4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彭宾副秘书长一行到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广泛征求分会的意见和建议。分会主任委员张寅平教授、秘书长刘兆荣副教授、常务副秘书长宋瑞金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彭宾副秘书长一行听取了分会主任委员张寅平教授就“分会近期工作”和“室内环境与健康研究进展”的介绍。彭宾副秘书长对分会科研与创新经验、国际一流学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赞扬分会出版的《中国室内环境与健康研究进展报告》(白皮书),建议出版科普简化版本,进一步推进环保科普宣传。
    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是我国室内环境与健康领域各方面人才最广泛的交流平台,为推进各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促进分会人才优势互补,分会会员间开展了联合项目申请,完成 30 余项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会员共同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如在 国际一流期刊 The Lancet、PNAS、Lancet Public Health、PLOS MED、 Nano Letters、Angewandte Chemie 发表科研论文。并通过加强国内外、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分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调研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产学结合、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务实的探讨。
彭宾副秘书长表示,分支机构应该加强党建工作,在有条件的分支机构应该组织建立功能性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保证政治方向,对分支机构的发展方向、分会换届选举、召开年会、决定重大事项或其他重要活动等进行把关,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彭宾建议分会成员借助“一带一路”,推进与周边国家合作,增进“南南合作”学术交流;同时与老牌科研发达地区进行学术合作与交流,发表高影响论文,打造国际品牌认可度。进而确立合适的发展方向,扩大学术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讨论建立产业互补型平台,集成实现“科技界+产业界+消费者”的平台模式,建立有关环境健康、人居产业健康大平台,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等。通过国家项目与企业合作使得科研成果落地,实施健康建筑新技术推广示范工程,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会上还就中国环境与健康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宾副秘书长指出,近年来总会在不断加强提升分支机构的建设及管理。要求在新环境、新形势下,各分支机构要扩大学会平台的影响力,提升质量,在标准化、国际化上实现新发展,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学会。张寅平教授表示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作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争取在新形势新背景下,在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及搭建企业与民众交流平台中,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