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26 16:1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处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指示,立足学会服务职能,积极带队赴学会理事单位、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开展了调研活动。
    王志华秘书长、刘鸿志副秘书长、彭宾副秘书长分别调研了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本农科技有限公司、室内空气与环境健康分会等单位和机构,就基层在业务发展、技术创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需求和问题等进行深入调研。 
    7月23日下午,学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王志华秘书长、刘鸿志副秘书长、彭宾副秘书长就调研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0指导组莅临指导。


    王志华秘书长结合对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调研和对几部委机关服务中心的调研,分享了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启发。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具体到学会的工作,就是要通过走访调研会员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刘鸿志副秘书长就调研中发现的中小规模环保技术企业政治站位偏低、没有充分认识到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中小型企业参与国家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渠道不通畅,中小企业缺乏融入国家战略的长期规划三方面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和建议,并要求对几项切实可做的工作要立改立行,予以落实。
    彭宾秘书长在交流中,重点对分支机构探索建立功能性党支部、室内空气与环境健康学科研究和分布情况、产—学—研平台建设以及分支机构提出的“设立国家室内环境与健康重点科研专项”的相关情况和进展做了报告。
第10指导组马桦书记对学会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并指示学会要再接再厉,将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