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学会第一党支部开展科技创新主题的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08: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学会党总支总体部署和第一党支部学习计划,2020924日,第一党支部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党课由第一支部书记王国清同志主讲。

王国清同志引导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努力成为世界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该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一部分。讲话指出我国对世界科技创新贡献率大幅提高,我国成为全球创新版图中日益重要的一极。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入21世纪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科技领域是最需要不断改革的领域。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激情和活力。自主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不能让无穷的报表和审批把科学家的精力耽误了。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党员们结合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学会作为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之家,更要担负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响应“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更加主动的融入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协的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及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中,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科普宣传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开拓自身优势,提高“四服务”能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