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0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53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科协十大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李春红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秘书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科协“十大”精神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会议指出,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促进学会做好生态环境科技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王沪宁同志在科协“十大”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万钢主席所做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学会新时代工作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生态环境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