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关于举办“2017中国VOCs监测与治理高峰论坛暨2017VOCs首届创新示范项目交流活动”的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2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高浓度近地面臭氧和颗粒物污染事件频发,环境空气质量问题突出,在重点区域如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占比不断上升,污染呈加重态势。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臭氧及PM2.5的重要前体物,臭氧污染形势严峻归根结底是因为VOCs污染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我国VOCs减排工作虽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自2013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各种VOCs减排相关的政策以及配套的标准、技术指南等密集出台。当今我国VOCs减排正处于从发展到成熟阶段过渡的关键时期,尽管相关政策体系已经初步建立,但是仍存在VOCs减排难度巨大、减排对象不精准、法律法规标准仍不完善、缺乏监测与大数据平台支撑监管、第三方参与投入机制尚未建立等系列问题。

为推进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的持续发展,共同探讨改善VOCs环境质量现状的途径,深化VOCs污染防治工作,实现我国“十三五”VOCs减排目标,由我会和《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共同主办,我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17中国VOCs监测与治理高峰论坛暨2017 VOCs首届创新示范项目交流活动”拟于2017年12月20-21日召开。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

(二)承办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三)协办单位

广东心域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中商国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二、会议主题

VOCs精准治理助推污染排放总量持续稳定降低

三、会议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及安排

1. VOCs政策与管理

召集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VOCs防控、减排政策与管理体系中的关键问题,及VOCs排放与治理技术标准难题。

2. VOCs创新材料及治理设备

召集单位: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VOCs控制技术创新和治理的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装备的研究。

3. VOCs控制与全过程治理技术

召集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VOCs排放特征和来源研究;重点行业VOCs全过程控制治理、回收利用技术与应用。

4. VOCs创新监测仪器、检测技术与大数据应用

召集单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征文及研讨的主要议题:VOCs监测、检测与分析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及其应用进展;VOCs环境遥感监测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技术。

5. 青年科学家专场

召集单位: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

为了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启迪新的学术思想,更多了解VOCs治理领域创新技术发展动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专场将围绕我国VOCs治理中创新及应用技术进行交流和研讨。

四、会议安排

本次会议将设立VOCs监测与治理高峰论坛,邀请院士、环保部领导和行业专家等VOCs防控领域专业人士作主旨学术报告,设立分会场作专题报告会,并对2017 VOCs首届创新示范项目进行颁授。会议同期举办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以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五、论文征集

1.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有关VOCs污染防治的学术论文,组委会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报告。会后将整理论文并印刷会议论文集。

2.提交的论文篇幅需控制在5000字以内(包括题目、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论文摘要400字以内(Word系统排版)。论文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3.论文应附第一作者简介。格式要求:“作者简介”四字左起顶格排。简介内容100字以内,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手机、传真、电子邮箱。

4.论文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组委会邮箱voc2017@126.com、voc@voc-china.org,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0日。

六、参会方式

请参会代表填写“2017中国VOCs监测与治理高峰论坛暨2017VOCs首届创新示范项目交流活动”参会回执(详见附件),并请于2017年11月20日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voc2017@126.com。

会议详情与实时更新敬请关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网站(www.chinacses.org) 和微信公众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七、支持媒体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中国环境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中新网、腾讯网、网易网、澎湃新闻网、参考消息、经济日报等20家媒体。

八、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张中华 010-62259894  张 鹏18600211187

《中国经济周刊》:陈正湘  010-65363401  18674429988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陈伟楗 020-39380599  13512758622;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张  立 020-39380516  18819455763

广东心域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徐书睿 0769-22027223 

 

附件:1.参会回执.docx

      2.会议组织指导和执行委员会.docx

      3.学术委员会.docx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