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第九届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ESP9)的函
发布时间: 2017-11-20 13:1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

大家好第九届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ESP9)将于20171211-15日在中国深圳举办,这是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届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旨在汇集全球生态修复专家,探讨生态系统服务在生态修复中的作用,寻求农村、城市等地区基于自然的绿色解决方案,促进生态修复政策与实践的结合,为加强生态修复国际合作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增强生态系统服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本届大会的举办无论对中国还是国际生态学界都是一次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国际性活动,对于促进中国生态修复学术发展和产业进步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生态系统服务是人类从生态系统中获取的各种惠益。近年来,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理念发展很快,为科学决策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供了将社会、经济与生态效益密切结合的综合框架。增强生态系统服务也与生态文明建设密切相关。生态文明概念最早于20世纪80年代末期在中国的哲学界、生态界出现,2007年写入党的“十七大”报告,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生态文明作为一种新的文明理念,摒弃了人类破坏自然、征服自然、主宰自然的理念和行为,倡导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合理利用自然,通过增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今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第九届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将以“增强生态系统服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会议主要包括以下议题(不限于)

1.  海洋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2.  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的评价、维护与推广

3.  城市水生态系统服务

4.  绿色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服务交付

5.  农村生态系统服务

6.  城市生态系统服务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7.  全球生态系统服务

8.  生态系统服务评价方法与工具包

9.  亚洲自然科学与政策研究

10.  农业和食品系统中的真实成本核算

11.  旅游与生态系统服务

12.  生态系统服务的时空格局评价

13.  自然资本和生态系统服务的未来情景和建模

14.  社会科学在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中的作用

15.  生态系统评估与权衡 

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是全球生态系统服务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是全球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科学家、决策者、非政府机构人士、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等讨论生态系统服务科学热点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实践的重要机会,也是国际生态学界享有极高声誉的学术盛会。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是由全球生态系统服务伙伴关系(以下简称“ESP”)发起并主办,迄今已在德国、意大利、荷兰、美国、哥斯达黎加以及南非等国成功举办过八届。

ESP是一个全球性的科研组织,由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环境系统分析小组、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生态经济学研究所、德国基尔大学生态系统管理部门、英国诺丁汉大学环境管理中心和意大利萨伦托大学景观生态实验室等联合发起,于2008年在美国佛蒙特大学生态经济研究所成立。目前已经拥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超过40个机构成员的2600余人,同时在不同国家拥有40多个工作组。ESP以保护和可持续管理生态系统为主要目的,旨在促进生态修复政策和实践的结合,加强国际生态领域的交流合作。ESP在全球倡导采用统一的生态系统服务概念,同时鼓励研究方法的多样化,通过加深对生态系统服务的科学理解,促进生态修复和生态系统保护事业的发展。欢迎生态相关企业赞助本次国际会议!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注册时间:2017628-1126

注册交费网址:http://www.espconference.org/espconference2017

会议时间:20171211-15

会议地点:深圳市麒麟山庄(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路4599号(西丽湖侧))

会议联络人:

  佳(报名服务 wangj8@mail.sustc.edu.cn13811497216

冒甘泉(会务安排 maogq@sustc.edu.cn18926453724

于立安(赞助宣传 yulian4228@126.com15510173128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南方科技大学

 

20171114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