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关于举办“第六期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8 14:2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部署、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全国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知识更新培训项目。2018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要求做好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渤海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好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我会在2019年继续开展针对黑臭水体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技术方法及相关案例等进行讲解,旨在为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提供技术人才保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定于20194月举办“第六期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欢迎相关单位和技术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将邀请各省市地方黑臭水体生态环境主管单位、勘测设计、规划设计院、水利科学研究、高等院校、国内外仪器生产企业、技术公司、及从事流域(区域)水环境(湖泊、河流和地下水等)、水源地防治与水质改善、水环境监测、监控与预警,以及水环境管理研究、治理与工程技术的科研院所、以及有意向从事黑臭水体整治及生态修复相关事务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1. 黑臭水体类型、成因及其相关政策标准;

2. 黑臭水体检测技术方法;

3. 黑臭水体特征及评价方法;

4. 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及其适用性;

5. 底泥疏浚在黑臭河道治理中的设计和应用;

6. 黑臭水体治理方案编制;

7. 城镇水体修复后评估与管理;

8. 黑臭水体治理相关案例。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426-29(26日全天报到)

地点:北京

四、收费与证书

1.培训费用:3000/人,包括培训费用、资料费、证书费等。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统一开具发票,请在汇款时备注“第六期黑臭水体(参加培训人员姓名)”,多位人员参加则在括号内逐一填写参加人员姓名,例:第六期黑臭水体(小明/小华/小雷)。食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 省市级黑臭水体整治主管部门参会人员(每个省不超过3人)不收取培训费(不颁发证书),交通和住宿等费用自理。

3. 证书颁发:学员完成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将颁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证书》。

4.证书效力:该证书可作为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从业人员能力考核的证明,可作为岗位聘任、专业定级和参与继续教育的水平依据。

五、报名与联系方式

1.请于培训开班前填写报名表传真或者邮电至会务组,经核实确认,会务组以邮件方式发送《学员报道须知》。

请在报名表中正确填写“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如无特殊情况,已开发票不予更换(只提供增值税普通发票)。

2.报到时需交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12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复印件各1份。

3.报名咨询老师:白老师     手机:15011464781

咨询电话:010-59508065  邮箱:2239580244@qq.com

4.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杨乔(010-62210689

 

点击下载附件:报名表.doc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