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关于征集生态环境科学传播特色展项的函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0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促进生态环境科学文化广泛传播,我会拟于20199月在广西南宁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科学传播大会,并同期举行生态环境科学传播展,搭建同行交流平台,推动生态环境科普展示能力提升。现面向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和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生态环境科学传播特色展项,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展出时间和地点

20199月,广西南宁,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征集类别

模型、教具、益智玩具、立体书、电子游戏、主题展览等。

三、展出要求

1.服务大局。展项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彰显我国科学传播的实力,有助于推动公众科学素质和生态文明意识的提升。

2.科学严谨。展项应实事求是客观反映科学道理,尊重并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不得歪曲科学、曲解事实、散播谬误或伪科学、剽窃知识产权等。

3.贴合公众。展项要突出科普价值和科普元素,体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一体两翼、同等重要。通过易于公众接受的科普形式向公众推广普及生态环境知识。

4.与时俱进。展项应注重声光电技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多媒体展示传播技术的应用,符合科学传播规律,增强参与性、互动性,提升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鼓励使用竞技娱乐、“科普+艺术”等新颖形式。

四、有关说明

1.每家单位限报1项。

2.展示应征单位须对展项摄制一段介绍视频和3-5张照片,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并上传至网盘,获取分享链接。介绍视频应全方位展示展项的特点、交互方式和应用场景,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满足液晶电视播放的基本要求。

3.展示应征单位须在线(网址:https://www.wjx.top/jq/37591438.aspx填报《生态环境科学传播特色展项征集表》,具体填报内容见附件。

4.应征展项(或其介绍视频)将择优在全国生态环境科学传播大会期间展出

5.本次活动征集的优秀展项将被择优授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科学传播奖(展示类),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6.本次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1956日止。

五、联系方式

  010-6221 0711

邮箱:hbkp365@chinacses.org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201941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