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首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科技成果展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4-20 11:5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5日-1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联袂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了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环保科技奖获奖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等各方优秀成果参展,展示优秀科技成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优秀成果集呈现

进入展览中心区,各类环保科技成果映入眼帘,让观展人群目不暇接。经推选,来自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的多项先进环保科技成果通过仪器设备、沙盘模型、灯箱海报等形式集中展示,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观看,并同参展单位的人员进行咨询。

工程中心齐亮相

走到学会专区的另一侧,“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几个大字赫然入目,门楼两侧,整齐地排列着,对工程中心建设历程、领域布局、发展成就等进行了整体性介绍,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据工作人员介绍,工程中心由生态环境部予以命名,致力于解决重大环保科技问题,引领行业技术创新,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是环保领域一支重要的“国家队”。主办方希望通过环博会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工程中心的行业影响力。

4月15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副秘书长彭宾等领导走访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展示专区,并与参展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与各参展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学会专区展风采

站在学会展区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中英文名称和绿水青山的LOGO十分醒目,门楼两侧,分别展示了学会“自立、包容、求真、创新”的价值观和“建设国际一流学会”的愿景。

步入学会展区,几十块灯箱海报向外界全方位、系统性展示了学会大学术、大传播、人才智库的全新战略布局和业务体系,并详细介绍了学会各项业务构成,充分体现了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在国家环境保护和科技发展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学会作为生态环境领域最高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单位,在展区中集中展示了荣获2018年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获奖项目介绍。

展览会议同步推

为促进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在本届展会期间组织了多个场次的学术交流和路演展示,其中多家参展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围绕精准监测精确治理、市政污泥焚烧、物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村镇污水处置、等离子体危废处置等当前生态环境领域中热点和难点问题,介绍其研发应用的前沿技术成果。精彩的案例分享、生动的技术演示,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现场多家环保产业界负责人就参展设备和技术进行详细咨询,有望达成进一步的合作协议,把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大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学会将继续深耕细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出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助力成果转化。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科技成果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