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学术道德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9-06-21 15:38: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体会员、全国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立。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是我国环保科技界人才培养和科技工作者应遵循的理论与规范,是提高我国生态环境学术水平,开展学术创新的基本保证。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对树立好良好学术氛围,促进科技工作者正直诚信、恪守科学道德,推动科学研究的创新人才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维护学术道德,严肃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杜绝学术虚假现象,促进生态环境学术创新的健康发展,在此向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明学术纪律,营造优良学风,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在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遵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自律规范》,严明学术纪律;积极加强学术交流,规范学术纪律,相互交流促进,自觉维护学术环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智力支持。

  二、坚持求真务实,加强科技创新 坚持求真务实,潜心钻研学术,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科技发展,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反对弄虚作假、编造数据;坚持认真研究、严谨科研、脚踏实地,追求创新,反对浮躁之风、粗制滥造。

  三、维护学术道德,反对学术不端 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应主动维护学术道德,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在学术论文中应明确表明引用他人成果与观点等内容;杜绝剽窃、抄袭、篡改、伪造、泄露、一稿多投和故意曲解他人学术观点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从自身做起,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着,推进科学道德和学术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我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以及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