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共战“疫”,《中国环境科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4 13:5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鼠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看不见硝烟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国环境科学》编辑部在学会党总支领导下,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期刊出版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科学抗“疫”征稿

疫情当前,针对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引起的广泛关注,211日,编辑部迅速开展“生物气溶胶暨环境与健康专辑”征稿工作,面向国内外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征集稿件,采取专辑征稿稿件优先处理措施,得到广大作者的积极响应,发布当天就收到投稿。此外,结合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专辑”征稿,一方面为科学抗“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支撑,履行学术期刊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在疫情和春节假期叠加情况下保障充足稿源。

克服困难,全力保障期刊正常出版

尽管疫情严重,但编辑部所有成员发挥生态环保铁军吃苦耐劳的精神,及时处理稿件,保障期刊出版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为筑起阻击疫情最坚强的钢铁长城贡献一份力量。春节长假本身就对期刊正常出版有不小冲击,叠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期开学,科研机构复工无期,如何保障期刊正常出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2020年第2期的出版工作上,编辑部在春节假期期间就利用微信工作群商讨应对措施,及时布置相关校对工作,并利用一切资源调研网络办公流程和同类期刊编辑部运行模式,采取网络办公与人员错时到办公场所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地保障了期刊正常出版。在稳定稿源方面,多措并举,及时在期刊微信公众号发布复工消息,开展专辑征稿,微信联系相关专家进行约稿,力求稿件质量不下降,保障期刊质量长期稳步发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