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4 14:1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及会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务理事单位:高能环境 由李卫国董事长亲自指挥,成立了紧急工作小组,火速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迅速为医院的防渗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医废处置工程等设计施工方案并开展物料采购工作;在春节期间彻夜施工加快医院建设进度,确保在21日完成火神山医院3万平米的防渗工程,并于23日交付使用。

常务理事单位: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自疫情暴发以来,迅速开展行动,驰援抗击疫情一线。旗下工厂除第一时间为武汉、黄冈等地“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保供优质水泥外,公司还在国内外紧急筹集500万元的防控物资,将陆续运抵黄石,为当地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到22日,公司第一轮捐款捐物将达1000万元人民币;得知27名西藏山南地区学生家长因疫情滞留武汉后,第一时间将消毒剂、防护口罩、医用酒精和方便面、牛奶等急需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缓解燃眉之急,演绎出藏汉一家亲;向黄石红十字会捐赠N95口罩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消毒水5吨、医用酒精5吨及2000副护目镜等。公司还在德国、瑞士等国家采购的价值近500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即将于24日起从国外起航陆续运抵黄石等地。

理事单位:盈峰环境,124日,盈峰环境紧急启动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行动,决定向武汉市城管委捐赠清洁消毒车。125日大年初一,盈峰环境紧急调配设备和物资,并安排专业技术工程师和管理人员赶回车间现场,为车辆改装顺利完成保驾护航。127日大年初三,公司员工上下齐心协力以及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15台清洁消毒车全部完成改装正式发车,驰援武汉抗疫,前往抗疫一线。

理事单位:青岛众瑞128日接到国家某科学院定制青岛众瑞的大流量微生物浓缩采样器驰援武汉。经过研发人员的连夜研发及改进,完成最后的调试129日下午支援武汉团队到达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开展空气中新型冠状病毒的采样、检测及分析工作。

团体会员单位: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康林接到紧急任务:在10天时间里,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造一台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焚烧炉——2020127日紧急召回员工复工,工程设计师们和生产工人师傅们不畏疫情,经过加班加点和熬夜苦干,在22日将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废弃物焚烧炉正式完成装车并运输前往武汉。23日负责人罗康林亲自带领技术人员赴武汉进行调试安装,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的担当与使命。

团体会员单位碧水源,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纳滤净水设备的同时,全力调动旗下公司的人力、物力共同驰援湖北。碧水源参股公司中兴仪器(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中兴仪器”)积极响应,为湖北省黄冈市的疫情现场提供水质应急监测车,工作人员赴现场除水质监测外,还针对性地增加了余氯和生物毒性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废水/饮用水水源及地表水等水质应急监测工作,为疫情现场提供“真、准、全”的监测数据,助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会员单位美兆环境、湖南航天电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结合自身特长,在各地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https://mp.weixin.qq.com/s/Vq7lkhIAeFISpF-eY-X66w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