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2)
发布时间: 2020-02-14 14:4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事单位  湖南航天电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环保远程系统“环务通”大数据系统助力监测平稳运行,为所在辖区内环保处理设备的稳定运行和污水处理的达标安全排放保驾护航。截至23日,经过“环务通”大数据库调取的21省小型化污水处理设施过程监控数据显示,监控数据有效运传输率为100%,处污设施有效运转率达到了89.33%。通过远程解决的问题3起。“环务通”大数据系统还重点为湖南衡阳县人民政府和环保部门在疫情期间对医疗污水处理以及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的监管工作提供保障。

  

 

理事单位 深圳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我们自愿请战加入抗击疫情一线保洁工作,贡献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128日,面对疫情,45名环卫工人集体写下《请战书》,随时进驻医院参与清扫保洁工作,其中有32名环卫工人来自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汉南分公司。

团体会员单位 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急召回相关人员,全力保障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的应急保障,助力疫情监测防控。近百套谱育科技制造的AI智能型红外热成像分析系统已全部紧急调拨派往前线,在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等京津冀、长三角的机场、车站、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投入使用。技术人员紧急奔赴全国各地,协助进行高精度体温筛查的应急监测工作,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团体会员单位  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承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济南市定点收治医院济南传染病医院新院区的ICU、中心供应室、静脉配置中心、检验科的建设。大年初三接到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快速开工建设的要求后,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召开应对疫情支援防疫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成立以董事长周子文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同的项目领导小组,每天及时召开远程协同会议布置相关任务,要求各部门积极快速响应地方政府及医院应对防疫建设的需要,快速高质量地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定点收治医院的隔离病房及感染手术室负压改造工程建设。早一天完工投入使用就是早一天支援防疫战役、减少政府及医院收治压力,保障医护及病人健康安全。

团体会员单位 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众望疫情防控居家关爱服务平台落地发力。春节期间董事长、总经理潘祖高、常务副总经理黄富兰带领公司软件开发人员一直忙碌着,与时间赛跑,赶在节后复工前推出面向街道、社区、园区、学校、和企业疫情防控的数字化服务平台。服务平台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需求、研讨应用场景、梳理设计平台功能、编写代码、反反复复地测试、修改、完善系统等。22日,众望疫情防控居家关爱服务平台火速上线,23日、4日,技术团队马不停蹄赶往青羊区府南街道、文家街道、苏坡街道,温江公平街道、高新区桂溪街道对疫情防控一线管理人员进行平台应用的讲解培训。24日的夜幕落下,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众望的技术团队继续通宵达旦的工作,根据温江区反馈的需求,在平台上增加新模块功能。

 

https://mp.weixin.qq.com/s/AaWIT8byAFdS2wdK28QIBA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