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5)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3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理事单位 深圳市清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遥寄爱心暖前线,守岗敬业保平安。2020年2月13日,深圳市清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广东省慈善基金会捐助现金15万元。

 

清研环境骨干员工组成的“战狼团队”也自发捐助3.25万元用于抗疫战士购买爱心物资,其中第一批爱心物资已于当天交给支援武汉的广东医疗队医护人员。

“民吾同胞,物吾与也。”,清研环境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杰女士一直倡导这种“民胞物与”的思想。平常时节,公司员工将这种爱生命爱万物的思想寄托于对新型水处理技术的探索中,寄托于对每一条河流的治理中,寄托于在每一座污水处理厂站的设计、实施和运行服务中。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给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清研环境提出要“守岗敬业共患难,严于律己保平安”,全体人员守岗归位(包括远程办公),确保运维项目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刘总说:“守岗敬业不添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严于律己做好当下就是对未来最大的保障”。

团体会员单位 雅居乐环保集团
快速响应政府工作专项小组助力疫情攻坚战。雅居乐环保集团紧急成立了旗下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粤绿项目”)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小组由EHS应急组、运输组、生产现场组、后勤应急组、医疗机构对外联系组、对外联系组、内部审批报备组等各环节数十名成员组成,与一线员工一起构建了湛江粤绿项目疫情防控攻坚的前线力量,助力前线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工作。

 

自1月20日起,湛江粤绿项目每天回收医疗机构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大量增加,截至2月10日,项目累计实际处置特殊感染废物约37吨,累计处置各类医疗废物超500吨,有效保障了当地医疗废物清理及处置工作。针对医疗废弃箱,通过玻璃胶密封的方式运回厂区,为防止二次传染,箱子和医疗废物会一起被处置。

全力保障前线防护 雅居乐环保集团提供“大后方”支持:

 

员工的消毒清洁区

厂区的体温登记表

雅居乐在秦皇岛市徐山口危险废物处理情况,截至2月10日疫情期间徐山口项目医废处置量超110吨,其中新冠感染性废物约24吨,设备运行负荷率达95%。
在生活垃圾处置方面,茌平县国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湖南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乡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累计处置生活垃圾近3万吨,累计燃烧发电超800万千瓦时;在生活用水保障方面,玉林市新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活供水项目、海南雅居乐水务有限公司等累计供应生活用水近70万吨,为民众生活提供基础支持。

(会员单位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