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会员在行动 | 光大国际:展央企担当 守防控前线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3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副理事长单位 光大国际

疫情防控期间,光大国际作为以垃圾和污水处理为主的企业,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投运的200多家项目公司,包括56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6个危固废处置项目、97个水处理项目,逾万名员工坚守岗位,坚持生产,达标排放,为确保一方平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安全的同时,光大国际多方筹措资源,向有关地区卫生防疫部门、慈善基金会、医院、环卫机构等单位捐款捐物价值总计315万余元,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援助支持,为助力各地安全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萧县再生能源项目慰问萧县丁里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光大国际在鄂企业 
武汉“封城”第20天,光大国际在鄂企业包括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钟祥)有限公司、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钟祥)有限公司、光大水务随州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孝昌)有限公司、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钟祥)有限公司等共2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总计处理生活垃圾约6720.87吨、医疗垃圾约3.36吨、渗滤液约1798吨、污水约77600吨,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生态安全。

光大水务(南京)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为保障污水的顺利处理,成立由14名队员组成的先锋队,扛起了全厂28人的工作量,24小时在岗运营的重任。在污水处理设施出现故障后,不顾零下的低温,14人全员上阵,连续12小时紧急抢修,管道终于正常运行。疫情面前,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这是全国抗击疫情伟大精神的传递。

 

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 
作为南京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重要保障单位,每天处理南京市三分之二的生活垃圾,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还毅然决然地积极同处置部分废弃口罩。

光大国际苏州垃圾焚烧发电厂 
一辆特殊的垃圾运输车缓缓驶入光大国际苏州垃圾焚烧发电厂,车内运送的垃圾来自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隔离治疗定点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身着全套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迅速按照预案展开行动,消毒,投炉焚烧,二次消毒,防止病毒在垃圾处置末端二次污染。光大国际遍布全国的百余个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和多个危废处置项目积极奋战在垃圾处置一线,以行动彰显垃圾发电和危废处置行业领先企业的担当与责任。

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 
污水处理工艺要加强消杀,减少出水悬浮物,增加透水度,不放过一个病毒!济南水务四厂副厂长李淑花下达了命令。如果污水得不到达标处理,就会造成二次污染,疫情也会更加严重。光大国际旗下各水务项目都和济南水务一样,提前“宣战”“备战”,积极投入战“疫”,一面做好员工安全防护,一面确保稳定达标运行,阻断病毒在给排水过程中传播的可能。

光大生物能源(如皋)有限公司 
在道路管制、机器检修配件无法按期送达的条件下,坚持防控不放松,加班加点自行制作,顺利完成机组检修,保障了医疗废物的顺利处置。

杭州九峰项目 
在光大国际旗下杭州九峰垃圾发电厂的卸料平台内,一辆辆垃圾收运车整齐有序地向垃圾仓倾倒着垃圾。不同以往的是,包括收运车司机在内的所有人员都身穿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垃圾处理的路上,有他们坚持不懈的身影。

淄博危废项目 
光大国际淄博危废项目临危受命,成为疫情期间淄博市的应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大家齐心合力,确保当日进场,当日安全处置。淄博危废以确保“医废安全处置”和“人员安全健康”两确保得到当地环保局高度认可。


(光大国际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