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第十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4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017日至1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等学术团体和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海南博鳌举行。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杨小玲、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围绕“开启智慧宝藏、共促生态文明”主题,包括嘉宾演讲、主旨报告、高端对话及五个分论坛。来自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4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外籍代表4人(3人视频参会),包括来自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瑞士等国家的代表和学者。

杨小玲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其中,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位于五大体系之首,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引领作用的高度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任务就是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彭宾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入研究和发掘传统文化精髓,充分吸取传统文化的营养,可以进一步开拓思路,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孔令辉副厅长在致辞中提到,传统文化传承与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海南会将本次活动成果纳入国家(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做出表率。

会议期间邀请了与会学者就东方智慧在全球危机的应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研学教育的主张与标准、生态环境教育与文化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一带一路”等议题生态哲学、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生态文明与文化、道家文化与生态文明等方面做了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并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同时,开幕式还现场启动了“诗e中国行”生态文化公益活动(海南站),颁发“2019-2020年度诗e之声”公益勋章,发布海南站活动内容,邀请国际青年(大学生)代表进行现场诗e文化展示。

这次大会受到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赞赏,新华网、中新社、央视频以及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媒体平台都对本次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