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2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科学学会,学会各分支机构,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我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决定开展生态环境领域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组织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科学学会,学会各分支机构、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组织推荐,每单位限推荐1人。

2.遴选发布。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我会将组织专家,遴选确定生态环境领域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并颁发证书。同时择优推荐2名参加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委主办的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3.集中宣传。对确定的生态环境领域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相关事迹,通过我会官方微博、微信、网站等进行集中广泛宣传。

二、遴选标准

1. 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在生态环境科技前沿上作出重要贡献,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具有显著成就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着力创新实践行动,在解决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需求、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长期坚守,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热爱科学热衷科普,在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中贡献力量,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典型性、故事性和影响力。

4.面向基层。突出基层一线,特别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三、材料要求

各推荐单位需在420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邮件标题以“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单位+候选人姓名命名)。

电子材料包括:

1.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盖章扫描件;

2. 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word版;

3.本人近期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

4.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35张。

(照片要求jpg格式,不小于2MB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明慧  陈永梅  010-62210711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

电子邮箱:hbkp365@163.com

附件: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