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2017全国城市污泥污染防治与资源(能源)化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0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8-19日,由我会联合我会固体废物分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7全国城市污泥污染防治与资源(能源)化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成功召开。王志华秘书长和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技术标准处张向和处长分别致了开幕词。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胡华龙研究员,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杨殿海副院长,重庆大学郑怀礼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许国仁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伟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东升研究员分别就污水污泥处理的环保标准与政策、污泥处置技术、安全资源化、系统优化控制、工程案例等领域作了主旨报告。会议设置了特邀主旨报告会、学术研讨会、研究生学术交流专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洽谈会等内容,来自科研院所、企业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与参会代表就污泥生物处理、污泥电渗透深度脱水技术、污泥发酵产酸强化污水脱氮除磷工艺与技术示范研究、污泥类凝胶结构的变化特征、基碳材料制备等具体技术和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6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研究生专场学术交流会上,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汇报。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洽谈会上,辽宁锦州污泥处理处置项目就成果转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PPP项目和BOT项目等内容作了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协调解决合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会议的专家报告涵盖了政策、市场、技术领域,研究生专场的交流使得年轻的学者和青年学生得到更多的启发启迪,项目对接洽谈会以创新、开放的模式使供需双方找到更多的突破点。本次会议既有技术探讨、工程实践的展示,也有项目落地对接,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和赞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