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为环保事业输送高质量人才铺路36份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作品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 2017-10-25 11:0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获奖者名单,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科学与技术年会”开幕式上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全国共有36份涉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大气治理、材料化学、农业污染等话题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品获此殊荣,其中优秀毕业设计12 项,优秀毕业论文 24项。获奖者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建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获奖作品皆能反映学科前沿,对国民经济、科学技术、社会实践有较大的实用价值或理论意义。

颁奖嘉宾邹首民司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周琪教授与获奖者合影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指出,环保领域理论与技术迅速发展,对具备工程与研究能力的创新型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毕业设计及论文,是环境类专业本科生学习阶段理论与实践的综合训练,也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重要教学活动,能帮助毕业生更快地适应社会工作。今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教指委联合,首次在高等学校环境类专业开展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希望以此带动各环境类专业加强培养本科生工程实践、分析研究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决复杂环境问题的能力,为我国环保事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组委会透露,今后将根据情况对优秀毕业作品进行出版,并组织开展优秀作品展、举行研讨交流会及成果深度开发转化等系列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桑德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上海达源环境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的支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