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无人机、时装秀、河湖科考等一大波 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即将登场
发布时间: 2018-05-12 12:54: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由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具体实施的2018年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即将在全国科技活动周至环境日期间(5月中旬至6月上旬)陆续登场。除了实验室参观、专家讲座等常规活动,今年的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还有不少新看点,如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卫星遥感、无人机和无人船,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的污水制备直饮水等高科技装置纷纷对外开放,此外还包括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的蝴蝶观测、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观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动物涂鸦、青海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的时装秀、北京市环境科学学会的河湖科考、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环保课题辅导等丰富内容。

据统计,今年参与开放的机构达到75家,地域覆盖了安徽(9家)、青海(6家)、北京(5家)、黑龙江(5家)、云南(5家)等全国26个省市(见图1);类型覆盖了多种机构,监测机构占比41%,高校和科研机构占比20%,保护地(如自然保护区)占比12%,企业占比9%,博物馆类占比7%(见图2)。

 

1  2018年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地区分布图

 

2  2018年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机构类型分布图

 

活动详情需联系开放机构,2018年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的机构名录见附件,或登陆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www.hbkp365.com/yskf)查阅。

附件下载:

 2018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机构名录.pdf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