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我会推荐人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 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18-05-31 12:5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530日,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北京举行,钢铁冶金专家、战略科学家徐匡迪获得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 29位工程科技领域科学家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我会推荐人选席北斗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席北斗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地下水污染防控研究室主任、国家环境保护地下水污染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建立环境系统工程野外基地、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创新战略联,将科研成果系统集成,建立科技示范工程,技术在我国北京、上海、河北、宁夏、贵州等地推广应用,完成各类工程、规划咨询项目50多项;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和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编写专家。

据悉“光华工程科技奖”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梁、杜俊元、陈由豪等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的奖项。该奖旨在对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华人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激励其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光华工程科技奖”包括“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2个奖项,每两年颁奖一次。本奖于1996年首届颁发,至今已评选十二届,共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材料、能源、矿业、土木、水利、建筑、环境、轻纺、农业、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十几个不同工程学科的264位科学家获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