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第九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3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讨“十四五”环保科技创新前沿方向、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路径和环境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于10月1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论坛以“‘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行动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全国生态环境领域科研院所长、教育部环境教指委委员、高校环境学院院长、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及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四川大学、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李春红秘书长主持。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陈胜处长、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朱星华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总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吴季友书记、四川大学江霞教授、中国水环境集团干里里总经理等专家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工作需求与重点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的趋势与努力方向、环境科技创新技术与人才建设等内容做了主旨报告,与参会院所长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论坛同期举办了以“面向美丽中国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碳中和技术现状与发展研讨”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2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发言。论坛期间,还对表现突出的本科毕业生、博士及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

 

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自2012年举办以来,近20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论坛已经成为国内生态环境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未来还将面向国内生态环境保护态势与需求、环境学科发展引领和跨界融合、青年创新人才培育、学科资源共享和科研协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又富有建设性的交流讨论中,第九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圆满结束。会后形成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咨询建议正式上报生态环境部。第十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将于2021年5月在江城武汉召开,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承办。

 

第六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桂林召开

第七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南京举行

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兰州成功举行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