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共赢—— 王志华秘书长一行赴我会会员单位调研成果转化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21: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2日上午,由我会王志华秘书长带队,组织多家生态环境治理企业,到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科环保”)进行调研。

王秘书长一行听取了久科环保关于企业研发能力建设、科技成果以及工程项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工业园区煤化工废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工程应用情况。

在交流座谈过程中,王秘书长提到,鄂尔多斯是典型的能源型城市,近年来在城市转型过程中,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生态环境问题不容忽视。发展先进实用的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对于缓解区域水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建议,久科环保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应立足于已有的科技研发团队和技术成果,通过加大会员单位之间的横向合作,把握提升、拓展机遇,系统性、集成性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此外,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殿二、陕西环信恒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师扬、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治、久科环保董事长李战胜等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从技术、资金、市场等多个角度探讨了潜在的合作方式,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去年4月,我会牵头组织了由久科环保研发的“煤化工高含盐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与分质盐资源化技术”,鉴定结果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对经我会评奖、鉴定过的优秀科技成果,对其后续转化应用情况进行跟踪和后评估;同时也是积极促成会员单位之间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