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四届全国流域生态保护与水污染控制研讨会”在常德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6 01:5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0日至21日,“第四届全国流域生态保护与水污染控制研讨会”在湖南省常德市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会议旨在深入交流和研讨我国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水体污染控制的技术和方法,全面提高我国水环境保护与治理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我会彭宾副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做好水体污染防治工作,使治理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互相启迪,进一步增强我国在水污染控领域理论、技术和工程方面的创新能力、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应用和实践、有力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科技重大水专项副总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信教授作了“绿色基础设施对城市排涝和溢流污染的影响分析”的报告;宁夏大学许许兴副校长介绍了银川平原水污染防治思路与对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秦伯强研究员以太湖为例分析了大型浅水富营养湖泊难治理的原因;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朱昌雄研究员作了“流域面源污染治理与水体生态修复成套技术成果研究进展”的报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张毅敏研究员作了“武南区域河湖水系综合调控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的报告。此外,刘永定、徐向阳、杨柳燕、周维、范成新、曹文志等20余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深入践行我会“大学术”体系建设,此次会议设置了流域生态保护与水污染控制高级研修班,助推人才培育。来自全国各地2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研讨。

本届研讨会是学会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湖南文理学院和湖南恒凯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微信图片_20180925100531.jpg

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