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 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化工、耐火材料等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6 10:0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1日至12日,“2018 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化工、耐火材料等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改善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先进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用,提高我国钢铁、水泥、玻璃、陶瓷等重点工业行业烟气污染治理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源头减排及末端深度治理的全过程控制技术的研发及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我会姜艳萍秘书长助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第一年,在电力行业减排能力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化工行业等非电行业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点,巨大的减排空间将会被释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互相启迪,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贡献智力支持。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宁平院长介绍了典型工业炉窑资源化高效治理方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叶代启院长作了“典型化工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特征及控制”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黄张根研究员介绍了活性炭基材料在烟气污染物干法脱除方面的研究;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栾志强研究员介绍了恶臭异味净化技术进展;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岑超平研究员介绍了玻璃陶瓷窰烟气治理工艺路线;来自全国各地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学会联合昆明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苏中建材环保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环境保护学术委员会、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共同主办,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181016100919.jpg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